2012/06/27

[120627 - 大陸] 新聞 - 0620 專訪陳芳語:歷經3年磨練出道 坦言想成為天后

出處:網易娛樂 ( http://ent.163.com/12/0620/09/84ECDBLA00031H0O.html )

轉訪陳芳語:歷經3年磨練出道 坦言想成為天后

年僅18歲的新人“Kimberley” 陳芳語,有著一副高亢清亮的嗓音,在台初試啼聲就一舉成為排行榜的霸主。主打歌《愛你》因為偶像劇《翻糖花園》而紅遍大街小巷,裡面不斷重複的歌詞,因為強打,現在更被網友喻為“洗腦歌”。

網易娛樂專訪陳芳語:歷經3年磨練出道 坦言想成為天后(專訪影片)

陳芳語

網易娛樂專訪(視頻、圖文/台灣報道組 報道) 年僅18歲的新人“Kimberley” 陳芳語,有著一副高亢清亮的嗓音,在台初試啼聲就一舉成為排行榜的霸主。主打歌《愛你》因為偶像劇《翻糖花園》而紅遍大街小巷,裡面不斷重複的歌詞,因為強打,現在更被網友喻為“洗腦歌”,不僅打敗如:羅志祥、叮噹、范瑋琪…等眾多天王天后,同時也在排行榜上蟬聯了好幾周的冠軍。

歷經三年辛苦的訓練,終於發行自己的新專輯,被台灣唱片公司當成重點新人,更成為王力宏的師妹,KIMBERLY不敢掉以輕心,4歲就在街頭表演的她,表演已經具有大將之風。不過進到演藝圈,許多厲害前輩讓她壓力也頗大,前陣子還得了腸胃炎。不過年Kimberley也期許自己能像蔡依林(微博)、楊丞琳一樣成為天后。

剛滿18歲的Kimberley表示自己超愛賀軍翔,公司在她滿十八歲生日時送上賀軍翔的寫真書,讓Kimberley開心的拿著小美的裸照猛親,Kimberley說賀軍翔就是她心中的完美男子,但話鋒一轉,又希望自己現在能專心在工作上,只好犧牲愛情了。

陳芳語訪談實錄:

網易娛樂:Kimberley最近成為台灣歌壇“超萌新女生”,請你跟網易的朋友打一下招呼!

陳芳語:HI~大家好我是Kimberley陳芳語,還沒有到內地來宣傳跟大家見面,但我真的很期待、很開心,我一直問公司什麼時候可以到內地,他們就說會啦會啦,我很期待、很開心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的歌,然後我到那邊的時候我可以跟你們打招呼。

網易娛樂:前陣子身體不舒服,現在還好嗎?是因為壓力太大?還是水土不服?

陳芳語:現在我剛從醫院回來,我親愛的工作人員有幫我擦藥,有比較好一點,每天都有吃感冒的藥,但是還有點小沙啞,還有點小男生。因為最近我跑很多校園,最多一天唱三場,代表唱了九首歌,加上練習的時間,加上去訪問什麼的,因為我很活潑所以聲音很大聲,就會亂叫什麼的,所以沒有好好的照顧。

網易娛樂:一出道就有“超萌新女生”、“萌系女孩”你覺得有這樣的稱號怎么樣?

陳芳語:我沒有想到成績會那麼好,大家會給我這個名字,其實剛開始“萌”這個字我聽不懂,這比較台灣的口語,後來我就問了,他們說很像“Oh My God”這樣子,我自己覺得怎麼會這樣,但是我很開心,真的很不可思議,真的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、對我的照顧,我一定會繼續加油。

網易娛樂:第一次發片成績就非常好,在KKBOX蟬聯了多周的冠軍,自己什麼感覺?

陳芳語:哇~我記得我第一天上了KKBOX,我爸就跟我說:“你第一名,你冠軍你冠軍“,然後我就跑過去,我就覺得好開心,後來我就想說好多壓力,Maybe今天是第一名,後天有可能是八十幾名之類的,我的粉絲就會說沒有關係,我們會繼續幫加油,好像連續兩三個禮拜都是冠軍,我就覺得,哇~怎摸會這樣子,會以為KKBOX是不是故障之類的,真的很開心,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好,所以我有點緊張。

網易娛樂:對於第一次發片有這樣的好成績自己都不太相信?甚至打敗了眾多天王天后,比方說:羅志祥、叮噹~之類的

陳芳語: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感覺,很像我要捏自己讓自己醒過來。其實我很尊重他們,譬如像:羅志祥、蔡依林,他們出道蠻久的,像楊丞琳也一樣,其實我很欣賞他們,我覺得他們一直很努力的實現他們的夢想,現在都很紅,我就覺得很開心,他們每一個都很努力,他們這樣真的很值得。

網易娛樂:主打歌《愛你》被網友譽為“洗腦情歌“聽到這樣的說法有覺得很特別?

陳芳語:其實“洗腦“在英文裡面是“Brain Wash“正常講“Brain Wash“是有點難聽,像是要把一個人控制什麼的,我第一次聽到《洗腦》我就想說我是不是害了人家,但是我朋友說是好的事情,是大家都很喜歡這首歌,一直在唱,沒辦法forget it,就會覺得真的很開心,其實有緊張還有點害羞,就會臉紅,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,如果沒有你們,我不知道怎麼會有今天的我,所以真的要感謝大家。

網易娛樂:主打給《愛你》雖然是“洗腦情歌“但唱起來並不容易,要不要趁機教一下網易的觀眾?

陳芳語:哇~因為最近沙啞所以我可能沒有辦法給你們一個最好的example,我寫了英文的歌詞上去的時候是baby還有愛你,然後愛是I是開的還有baby也是,都是比較容易唱上去,其實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把你的喉嚨打開,主要是你要有很多氣,你要壓住你的(Dantian)丹田,讓你的肺很有壓力,讓你的聲音可以好好的出來。

網易娛樂:這次專輯很成功,但是是不是歷經三年的辛苦才有今天的成績?

陳芳語:那麼久的原因,其實是我剛到台灣的時候,我不會講中文,所以要學習中文,中文其實是一個很難的語言,所以學的時間比較久,我很喜歡台灣,我選這個地方因為我想學台灣的文化,想要多了解,因為我是華人,我也很想好好地學中文,我覺得台灣的中文很好聽、很可愛,曾經有在上海、內地那邊學一些韓語拼音,所以在內地學了一點點,在台灣也學,三年的時間雖然很久,但我心理準備還有十八歲發片這個年紀很好,因為有點要長大,但還是小女生這樣子。

網易娛樂:什麼樣的念頭會讓你小小年紀就想要當藝人?現在不是應該是在讀書的年紀?

陳芳語:從小到現在都很喜歡唱歌,唱歌的時候算是一種發洩,也不算是一種發洩,是我可以好好的表達我自己的感覺,有的時候我是比較害羞、緊張,有時候我說不出來我的感覺,Maybe創作的時候還是唱別人的歌可以唱自己的感覺、唱自己的味道,很像講一個故事,讓大家多了解我多認識我。我希望如果有機會很成功,我可以用我的影響力去幫助別人,比如說我小時候在街頭上表演,全部的收入會捐給一些慈善的中心,現在我也吃素,我很愛小動物,我發現台灣是個非常友善的地方,很多愛心媽媽、收容所、動物之家,我唱歌的時候我很開心,然後我加上之後我可以用我的影響力去幫助小動物、一些慈善中心,最近有參予紅心字會,所以我很開心能幫助那些單親媽媽還有小朋友。

網易娛樂:在澳洲有跟爸爸當過街頭藝人,這段過程對你是不是影響很大?

陳芳語:其實是我自己講的,我記得很清楚,每個禮拜日都是我們的Family Day,所以都是我們四個,我媽媽、我爸爸、還有我弟弟,有時候還有我哥哥、我姐姐,我們到了一個跳蚤市場,然後吃東西很開心,我那時候很小,我會牽著我爸爸的手逛,我看到一個男生他在吹flute,很好聽,然後他年紀很小,很多人在看他,就覺得好酷,那麼小的男生在那邊彈得很好聽,然後我也想做,我覺得好酷可以站在那邊,大家可以注意到我,我還看到一個零錢箱,大家有丟一點零錢,然後覺得很興奮,感覺好好,我就跟我爸說我們可不可以做這個,然後他就說:“但是你不會什麼樂器“,然後就一直在想,覺得很煩惱,後來就說我唱歌,你可以彈吉他,我們在家裡有的時候也會彈一些歌老的歌,隔一個禮拜我們有去,我爸就彈吉他,我擺一個攤子,放了一個盒子,上面貼著給慈善,每次人家丟零錢給我,我會送他糖果,我第一次十四歲,其實那個經驗很好真的很開心,真的有影響到我唱歌的方式。

網易娛樂:這次來台灣成為公司的重點新人,還成為王力宏的師妹,自己有感覺很被重視?

陳芳語:好多壓力,其實真的很開心,從小到大很多人都會問我會不會覺得很辛苦,有時候不像一個普通的女生的生活Childhoot,雖然我沒有一般女生一樣過的生活,但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,那麼多人相信我,我可以當一個成功的藝人,可以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圈內朋友,我覺得我很幸運,加上我家人對我的支持,然後我的朋友,所以算是一種壓力,但我會覺得很榮幸,能夠得到這個,有時候我會很累,我會說爸爸我真的好累喔,每天都很早起床,沒有時間睡覺,然後他會說,他會說但是你想一下,有多少女生在這個世界上,如果有你這個機會,一定會想要,所以我真的很感謝GOD給我這個機會。

網易娛樂:有沒有設定哪位藝人是你的目標?

陳芳語:我的目標,其實我覺得每一個藝人都有自己的特色,比如說:蔡依林!他剛出道的時候也跟我差不多大,好像有可能比我大一點,我覺得她很努力,從一個小女生變成一個非常厲害的天后,她很會跳舞、很會唱歌,表演得非常精彩,我覺得她很厲害,雖然她過很多辛苦的地方,我覺得她還是可以那麼紅、那麼讚,真的非常的棒。像我們公司的楊丞琳她也非常的厲害,我小時候看的《流星花園》那時候她很小,就有注意到她很可愛,後來就看《惡魔在身邊》就覺得哇~她很厲害很會演戲加上她會唱歌,她很可愛,加上她很努力,我覺得很佩服她。

網易娛樂:進入演藝圈後,有最想要見到哪位藝人?或是已經見到讓你覺得很驚訝?

陳芳語:我很想見到盧廣仲,我其實有見過,在一個校園,但是我很緊張、很害羞,我就跟我的team說:“你覺得我過去跟他拍照,你可以幫我問嗎?”因為我很害羞,然後他們就說:“你自己過去跟他說”,我就說:“NoNoNo~後來我就說好”!我過去,我轉頭之後他就走了,我就覺得喔但我是因為看他的表演才藝,他開口唱歌,我就哇~我很喜歡他的早餐那個MV超可愛,我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跟他一起創作一起合作,跟他拍很可愛的MV,我覺得他每個MV都很特別,很有自己的味道,唱每一首歌都不會無聊。

網易娛樂:所以廣仲是妳喜歡的男生類型?喜歡廣仲這一型還是賀軍翔?

陳芳語:我覺得有可能,他很可愛,我是看內心個性最重要,我只要跟一個男生相處的非常好,互相照顧、互相相信這樣子是最重要的。賀軍翔是好帥的那種,我那時候很小看到帥哥就會,可是盧廣仲是才藝,我覺得他長得很可愛,我很喜歡有特色的男生,我就覺得他很可愛,就想hihihi~~但是我還是很害羞,如果可以成為朋友我會很開心,我希望有機會跟他合作。

網易娛樂:之前你生日公司特地送上賀軍翔的寫真書,你在記者會上猛親他裸上身的照片?

陳芳語:對啊,就親他,因為我是從《惡魔在身邊》就開始follow他一直到現在,我還沒有時間去看他和Ella新的電影,但是我已經要去買DVD,我後來去他的wake up 去看他的每一個偶像劇,去看他演的什麼,然後就慢慢的去買去看,然後那個時候中文完全不會,所以我都要看英文的字幕,但是會學一些台灣的口語,比如說:“拜托啊、幹嘛啊…”什麼的“怎麼樣啊”,我就覺得他很帥,然後後來他好像消失一陣子,就是沒有在做什麼廣告,我就覺得好難過,但是我媽媽都會幫我留一些雜誌,突然看到他的照片都會把他撕下来,然就留著。

網易娛樂:所以有沒有預想過如果那一天真的遇到他(賀軍翔),妳會怎麼樣?

陳芳語:我真的不知道,有可能會暈倒吧!不知道因為我講那麼多,他有可能有聽說我是有喜歡他這種類型,覺得他很性感什麼的,所以我會覺得很丟臉,因為正常我不會直接跟一個男生說:“我覺得你很帥”然後“我很想跟你在一起”什麼..什麼..但是他如果有看我的記者會在那邊親他,應該會….很害羞。

網易娛樂:才剛18歲,其實會不會很想談戀愛?


陳芳語:因為我有談戀愛過,然後我覺得很開心,因為當然女生和男生相處的時間就很甜蜜,很像《愛你》這首歌一樣,但是現在因為我18歲,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顧我的家人,因為我覺得18歲這個年紀在國外就算是你是大人,我從出生到現在他們都在照顧我,所以我很想就是換我養他們。我希望也可以很專心在工作上,因為我覺得現在就是該好好把握這個時間,因為很多歌迷朋友們的支持,我希望我可以在給大家多分享我的音樂給大家聽

網易娛樂:妳說妳自己想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那公司有沒有特別對妳下達“禁愛令”?


陳芳語:他們沒有講,他們有說希望我可以很專心在工作上,因為他們知道我這個年紀剛剛好,但是其實我的個性我是比較喜歡交朋友,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非常了解自己的愛情的方面,因為我那麼小,年紀那麼小,然後有可能,如果太快去談戀愛,有可能會受傷,所以其實我們會聊天,有的時候有可能看到一些帥哥,會說:“喔!Jessey好帥,你看他好帥!”然後什麼的,但是他們不太會刻意去講。

網易娛樂:這次要發片前,是不是還被南韓的公司給相中?有被南韓的JYP公司給相中?

陳芳語:對對對!我13歲過去紐約的JYP  USA中心,然後有受訓不同類型的舞蹈和唱歌,很幸運能夠跟很多很有名然後非常棒的老師去上課,在那邊真的很感謝他們,雖然我們後來有解約,但是我還是很謝謝他們介紹那麼好的老師,給我很多的機會來學不同的舞蹈和唱歌。


網易娛樂:怎麼沒有選去韓國,因為差一點好像就成為Rain的師妹?

陳芳語:因為我是華人,後來想說到一個比較熟悉的環境,我也很想學中文,因為那個時候一直看賀軍翔的偶像劇都聽不懂,然後就是很想學台灣的文化,因為本來之前有在上海,所以想說已經在內地了,想試試看台灣,有看過很多很棒的藝人,像蔡依林、周杰倫、楊丞琳、羅志祥都是從台灣,想說如果可以跟他們一樣那麼成功,在這個圈內我一定會很開心。

網易娛樂:這次的歌曲搭配了偶像劇而一夕爆紅,有沒有覺得這個感覺其實非常的過癮?


陳芳語:對!其實是非常突然,《翻糖花園》出來的時候,好像第一集有播了《愛你》這首歌,有些歌迷朋友有PO上去,就看到他們的那個Scene女主角跟男主角,就第二個男主角然後他們在吃飯,然後看到就覺得:“哇!我聽到我自己的聲音在Youtube上”後來就過了一個禮拜,我在看電視,然後很晚,我好像快要睡覺,然後我就突然聽到“愛你~愛妳~愛妳”我就轉過來想說從哪裡來的,然後就突然看到《翻糖花園》的廣告片,然後我就:“OH!好奇怪”,然後有時候上車會聽到Radio,我就:“Oh!My Godsh! Oh!My Godsh!”,有時候很緊張,真的。但是很開心,真的要謝謝大家。

網易娛樂:現在這麼紅,在內地的呼聲也蠻高的,有沒有計劃什麼時候要去內地跟內地的朋友見面?


陳芳語:對啊,因為公司都有安排要去香港、新加坡還有內地,希望還可以到更多的地方,但是,對!一定會到內地,很開心!真的很期待與你們見面然後打招呼!

網易娛樂:最後可不可以在再跟我們推薦一下這張專輯給內地的朋友?

陳芳語:這是我的“Kimberley”首張作品專輯,然後是4月27號發行了,裡面有錄了總共有11首歌,6首是中文歌,5首是英文歌,除了《愛你》這首歌之外,還有我的首支創作《Never Change》,是一首英文歌,比較輕鬆,我希望這首歌可以給大家很多的勇氣,還有一些比較快歌,輕快的那種電音舞曲,像《So Good》也是《翻糖花園》的插曲,還有一些比較Modern,現代的歌,像《Wonderland》,還有跟我非常非常漂亮的師姊“戴愛玲”一起合唱的《星際旅行》,然後這首歌也剛發了MV,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到我的Facebook來看看,因為很可愛的MV,然後真的要謝謝她跟我一起合唱,然後希望再有機會跟她合作。然後如果有機會,希望大家可以買我的專輯唷!要多多支持!大家希望可以多多支持,然後到內地的時候就可以跟大家見面!還有內地希望大家可以到我的微博,我都會PO很多訊息,然後雖然因為我簡體的中文沒有那麼好,所以我都會跟我的工作人員一起PO東西,如果我比較慢或是PO的東西比較少,我會繼續學習用微博,但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。謝謝!掰掰。

(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專稿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